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2级学生安全信息员培训

作者:时间:2012-05-03点击数:

我校举办2012级学生安全信息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校园安全信息员的作用,形成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构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30日下午, “2012级安全信息员培训大会”在保卫处办公室举行。保卫处副处长马亚军、政保科科长李俊贤、政保科和保卫处办公室人员及各院系政保安全信息员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保卫处副处长马亚军对安全信息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首先,他从安全信息员培训的目的及意义、安全信息员的作用、信息员如何发现和上报安全信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其次,结合学校当前的安全形势,就校园安全信息的特点、搜集渠道、信息员如何发挥自身作用等问题进行详细的阐述。他指出,大学生安全信息员是协助学校保卫部门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构建平安校园的重要力量,肩负着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任,安全无小事。安全信息员在学校保卫部门领导和指导下进行有关校园安全与稳定方面的信息收集活动,是保卫部门加强信息工作、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高保卫工作效率和质量的重要途径。一名合格的安全信息员不仅要有安全意识和安全理念,更要弘扬正气,敢于同一切不良行为作斗争。他还向安全信息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学校的制度规定;二、要深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及时了解并掌握师生关心的热点、敏感问题;三、要及时收集各种有价值的安全信息;四、要将获取的信息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及时反馈,同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控制事态发展。最后,他希望安全信息员要充分发挥广大师生与保卫部门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善于观察、勤于思考、敢于较真,协助保卫部门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

最后,保卫处政保科科长李俊贤对信息员工作内容和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并加强与保卫部门的联系与沟通,积极协助保卫部门开展工作,为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