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是在平顶山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平顶山学院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行政职能部门。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队伍,是维护平顶山学院校园安全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平顶山学院的安全稳定发挥着巨大作用。其主要职责是依照国家法律、法规,结合平顶山学院的各种规章和管理制度,组织督促学校各学院、各部门和师生员工做好治安、 消防等安全保卫工作;同时负责检查、督促全校各单位安全保卫措施的落实情况;研究和解决安全保卫工作中的问题等。平顶山学院保卫处现有28人。处长1人, 下设“四个科”,分别是政保科、治安科、消防科、综合科。

多年以来,平顶山学院保卫处在平顶山学院党政领导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在打击刑事犯罪,处理治安案件、纠纷,保障学校安全,维护政治稳定、保护国家财产和全体师生员工生命财中发挥了重要的职能作用。

其工作目标是:

1、在平顶山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积极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

2、认真学习专业技术知识,提高专业技能,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

3、促进和保障平顶山学院政治稳定,校园及周边安定,校园人身财产安全。

4、杜绝平顶山学院校园恶性事件发生,杜绝和减少非正常死亡,杜绝和减少刑事案件发生,减少治 安案件,减少盗窃案件发生率。

5、认真落实《消防法》,常抓常检,确保本校消防设施完好,杜绝火灾发生。

6、认真巡查施工单位的环境与安全,深入师生,调查研究,把握热点问题,当好领导助手。

7、认真履行岗位责任制,尽职尽责,文明服务,保障有力。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