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通知栏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反恐怖普法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时间:2018-12-25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反恐怖普法宣传月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办〔2018〕1076号)要求,进一步提高《反恐怖主义法》的普及力度,提升广大师生的反恐意识,按照校反恐办部署要求,决定在全校深入开展反恐怖普法宣传月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及目的

以“全民反恐,守护平安”为主题,围绕实现“依法反恐,全民反恐”的目标,运用理论引导、典型宣传、新闻管理、实践展示等多种手段,展示《反恐怖主义法》的核心内容、配套知识和近年来依法打击处理违法案例取得的成果,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反恐防恐责任意识,强化校属各部门、二级学院对反恐工作职责任务的认识,推动各部门、二级学院履职尽责,提升师生反恐防恐应急能力,使广大师生对反恐怖工作更加深入了解、积极参与、广泛支持,全面营造和谐稳定的学校发展局面。

二、活动时间

自2018年12月20日底至2019年1月20日。

三、活动内容

(一)深入解读《反恐怖主义法》的主要内容,突出反恐怖措施、反恐怖职责以及违法责任等内容。学校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利用扇形广场大屏幕、各单位显示屏、展板、横幅等载体广泛宣传《反恐怖主义法》的主要内容和相关影视资料。

责任单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二)结合学校实际,围绕重点工作和相关责任领导、关键岗位人员进行针对性教育培训,进一步明确对应的反恐怖职责任务和要求,使相关法律法规入脑入心。

责任单位:保卫处

(三)广泛宣传反恐怖斗争成效以及深化反恐怖斗争的重要意义,使广大师生知晓“反恐是全社会的责任”,教育师生自觉履行法定反恐怖义务,支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反恐怖工作,积极参与反恐怖人民战争。

责任单位:各部门 各二级学院

(四)加强对识别、防范宗教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基本知识的宣传普及,强化应对避险实用技能培训,组织开一次反恐演练,切实提高师生的反恐防恐能力。

责任单位:保卫处

(五)加强安全理念、安全意识、安全技能教育,做好师生防盗、防诈骗、防暴恐、防火灾、防传销、防非法集资等安全防范常识的宣传,提升维护安全的能力水平。

责任单位:各部门 各二级学院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反恐工作的领导,学校专门成立了反恐工作领导小组,校属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月活动期间,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宣传,制定工作方案,抓好工作落实,严禁“文件空转”,确保宣传活动扎实有效。

(二)丰富宣传活动内容。校属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突出本单位特色,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思路,工作载体,提高宣传活动的实际效果,使反恐怖普法宣传更具时代性、灵活性、新颖性。要以集中学习、培训讲座、发放《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手册等形式,把提升广大师生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贯穿宣传工作的始终,积极争取师生、家长、社会和其他有关部门的参与和支持,迅速掀起普法、学法、用法的高潮,深入开展反恐怖普及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依法反恐防恐的法治氛围,同时请各单位在百度网盘(fkxcy1216,密码:fkxc1216)下载宣传视频组织宣传。

(三)强化活动督查。反恐怖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重在平时,重在坚持,校属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加强督导检查,校反恐工作领导小组要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反恐普法宣传月开展情况将纳入“平安校园”创建和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内容。

(四)总结经验。宣传月活结束后,各单位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认真进行总结,分析宣传活动中存在的情况问题,形成书面报告,总结报告可附宣传月活动的视频、照片、图片等资料。并于2019年1月15日前报校反恐办公室,邮箱(981686124@qq.com)。

联系人:郝老师,电话:2077232

平顶山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