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制度 > 正文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视频监控资料查阅工作规程

作者:时间:2021-06-21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保卫处监控室视频监控资料查询和调阅流程,根据《河南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条例》《河南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特制订本工作规程。

第一条 监控室须加强对视频监控资料的保密管理,确保视频监控资料用于校园及校园周边涉治安、交通、消防、稳定等案事件查处工作和其他事关学校安全稳定的工作。

第二条 凡申请在监控室查询和调阅视频监控资料的校内单位,查阅人须持有本单位开具的证明查阅人身份和查阅原因的函件。

第三条 凡申请在监控室查询和调阅视频监控资料的师生员工,须持有本人所在单位开具的证明查阅人身份、查阅原因的函件和本人有效身份证明。

第四条 学校原则上仅接受公安、检察、法院、消防、国家安全等校外单位查询和调阅视频监控资料的申请;校外其他性质的单位须持有公安或司法机关出具的证明函件并得到批准后方能查询和调阅。

第五条 查阅人须认真填写《平顶山学院保卫处视频监控资料调阅审批表》,并在监控室值班人员陪同下查询或调阅与函件规定内容相关的视频监控资料。

第六条 除公安、检察、法院、国家安全部门等执法部门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监控室内部录像、录音、拍照,不得将任何视频监控资料带出监控室,不得随意向外界散布查看或调阅的视频信息,由此引起的法律后果由信息散布者负责。

第七条 查阅人持有《平顶山学院保卫处视频监控资料调阅审批表》和本人工作证、学生证、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并按要求填写《平顶山学院视频监控资料调阅登记表》后,即可在监控室值班人员陪同下查询调阅。

第八条 监控室工作人员在协助查阅人操作查询和调阅过程中,不打听、不过问、不建议;做好查阅人证明函件归档工作,督促指导查阅人按要求填写相关材料。

第九条 凡不能按要求提供证明函件和有效身份证明的查询或调阅单位和个人,值班人员有权不予受理。

第十条 本规程解释权归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二〇二一年五月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