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1-06-07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深刻吸取近年来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提高师生的消防意识,增强火灾扑救组织能力和疏散能力,我校于5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消除火灾隐患,防范重大风险”为主题的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

    活动期间,我校通过播放消防安全警示片、制作展板及防火安全标语横幅、现场宣讲等形式,在教学楼、图书馆、扇形广场、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地点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防火意识。保卫处邀请市消防支队专家对我校宿管、餐厅、学生辅导员、实验室管理人员等重点部位及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器材的配备和使用、防火灭火常识、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识讲座。并先后组织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二级学院师生开展消防火灾逃生演练。

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摄影/郝新喜)

                                       

开展灭火演练(摄影/陈红兵)

   通过开展系列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个人的防火逃生技能和学校火灾防控整体水平显著提升,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