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关于切实加强冬防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09-03-08点击数:

平顶山学院关于切实加强冬防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冬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做好冬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目前,已进入冬季,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急剧增加;流动人员活动频繁,大型集体活动增多;同时,风干物燥,大雾和雨雪天气较多,地湿路滑,是各类案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清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充分认识到做好冬防工作对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学校今冬明春的安全防范工作。

二、认真落实冬防各项工作措施

(一)加强消防管理,消除火灾隐患

1.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专门力量,对本单位内的所有部位和场所再次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集中解决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2.加强对学生宿舍、实验室、办公室、仓库等易发火灾事故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特别是对私拉乱接电线,违章使用“热得快”等违禁物品、在禁火部位吸烟、实验室违规操作等现象严厉查处,确保消防安全。

3.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餐厅、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人为封堵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影响安全疏散和应急救援的,要立即拆除和清理。

4.加强对易燃易爆和剧毒危险品的管理,实验用的废弃药品、药瓶等应妥善处理,严禁随意丢弃。

5.加强对所辖范围内消防器材设施的管理,丢失损坏的应立即报补修复,确保有效使用。

(二)加强治安防范,严防重大案事件的发生

重点要害部位要落实物防措施。各单位不得私自设立财务室或财务保险柜;档案室、机房、仓库等重点要害部位要加固门窗,贵重物品设立保险柜(箱),落实物防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三)加强交通安全管理,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冬季,大雾和雨雪天气频繁,地湿路滑,是各类交通事故多发期,各单位应注意对车辆进行检测、维护和保养,严禁车辆带病运行。要做好恶劣天气情况下,充分的思想准备和防范措施准备。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行车安全,杜绝重大交通事故。

(四)加强大型集体活动安全管理,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圣诞节、元旦节、春节临近,各类演出、庆祝活动增多,各单位应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主办或承办单位应按规定办理审批备案手续,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熟悉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三、突出重点,全面防范,取得实效

1.今年冬防工作的总要求是“努力避免小事情,坚决杜绝大事情”。冬防工作的内容包括防火、防盗、防冻、防交通和踩踏等意外事故,重点是防火。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冬防工作特别是消防工作列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提上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

2.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以对党的事业、对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冬防工作;要加强领导,广泛动员,精心部署,全面防范,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安排部署和工作措施“三个到位”,最大限度地增强全校的防控能力,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预防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00八年十二月十九日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