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4年度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演练

作者:时间:2014-05-12点击数:

我校举行2014年度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演练

5月8日下午,由保卫处、学生处、团委、后勤处、后勤总公司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我校2014年度春季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和消防演练在中心会议室与扇形广场分别举行。我校宿管中心、水厂、图书馆、艺术设计学院、实验室、机房、餐厅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邀请了平顶山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副处长魏建民主讲。他通过近年来发生的具体案例让大家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并分别分析了电器火灾、实验室火宅、吸烟火灾、厨房火灾四种常见火灾产生的原因,着重讲述了与我们校园生活最贴近、也最常发生的电器火灾,提示同学们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要注意换掉违章插座、不随意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魏建民还通过几个现实火灾视频,教授大家火灾的预防以及逃生方式,提醒大家要在平常的生活中认识安全出口标志,火灾发生时应当弯腰低走防止吸入有毒气体,餐饮及后勤工作人员在火灾发生时应当首先疏散他人等。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扇形广场进行消防演练。魏建民向大家讲解了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并演示了灭火的全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参加演练的学生代表现场实践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演练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懂得了火灾预防的重要性,也让大家学会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提醒大家关爱生命,关注消防,给生命加一道安全防线。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