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通知栏 > 正文

关于开展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1-20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共同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由保卫处牵头组织开展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大检查,现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安全自查,尤其要注重防火、防盗、防疫、防范邪教和反恐等安全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寒假期间学生防疫、用电、出行交往等方面的安全教育与管理。

2.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双重安全预防体系要求,检查所管辖区域范围内门、窗、插销、锁具、用电设备等设施的安全情况,确保各类物防设施正常使用,加强贵重物品、危险物品的管理和存放,严防丢失。

3.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火灾高发的形势,切实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认真排查,及时整改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实做到消防设施齐备,消防通道畅通,尤其是宿舍楼、图书馆、化学楼、家属区等消防重点部位管理部门要及时组织清理楼道杂物,确保消防通道安全。

4.各单位办公场所要做到人走灯灭,随时关闭电脑、空调、饮水机等电器电源、拔掉插头,杜绝浪费电能,消除火灾隐患。

5.实验实训室等大功率用电场所根据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必须指定专人负责用电安全。24小时用电的设备,必须有专人值班,确保用电安全。

6.使用燃气的餐厅等单位要及时关闭闸门,检修管道等燃气设施,确保安全度过假期。

7.由保卫处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拉网式大排查,重点检查水电气暖、各楼体、校园周边、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处置,确保校园安全。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安全排查,将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上报保卫处,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确保全校教职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平顶山学院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2年1月19日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