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防意识 > 正文

为什么说在高校内

作者:时间:2012-07-08点击数:

为什么说在高校内

这由以下三个因素造成:

(1)高校实验室内有较多的设备和仪器,其中有些设备是比较容易引起火灾和爆炸的。例如烘箱、冰箱、电炉等等。操作不慎烘箱引发火灾的情况比较常见;而冰箱往往在启动时,产生火花,引爆实验室内泄露的可燃气体;电炉属明火,操作不慎也很容易引起火灾。

(2)实验室内(特别是化学、生物、医学实验室内)存有大量的易燃易爆危险品,这使发生火灾和爆炸的概率大为提高。

(3)随着科研实验不断向国际惯例接轨,高校实验室内操作人员变得多样化,有教师、实验员、研究生、本科生等,使实验室管理难度增加。所以,同学们在实验室内操作时,应时时注意防火,防爆问题。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