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防意识 > 正文

高层建筑为什么更应注意防火?

作者:时间:2012-07-08点击数:

高层建筑为什么更应注意防火?

由于高层建筑一旦发生火灾,建筑内的楼梯间、管道井、电缆井、排气道等各种竖向管井,就像一座座高耸的烟囱,够成了使火势迅速燃烧、蔓延扩大的重要途径。加上高楼受气压和风速的影响,会使火势更加猛烈,蔓延更加迅速。而加上高层建筑内人员伤亡大的特点。所以,高层建筑更应注意防火。

一旦发生火情,发现人可以采取以下报警方法:

(1)首先要及时扑救,并大声呼喊,向周围人员报警,召集他们前来扑救。(2) 如果附近有手动报警按钮的(一般高层建筑内都有这种按扭),应立即使用该设施进行报警。这样,可通过该按扭把报警信号传输到该消防大楼消防监控中心。

(3)同时,应拨打电话到本大楼消防监控中心和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