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治安防范 > 正文

我校举办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时间:2021-06-11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6月10日,保卫处联合学生处特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王刚警官为我校师生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陈红兵)

     活动中,王刚从电信诈骗的典型类型、作案手法、造成的社会危害、警方警示等方面,结合示电信诈骗及非法“校园贷”案例,讲述了犯罪分子开展电信诈骗的主要作案手法。他还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违法活动不断翻新各种花样的现象,作了进一步的讲解和宣传。王刚表示,电信诈骗危害巨大,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要从自我做起,让诈骗远离身边。

                                    

讲座现场(摄影/陈红兵)

    本次安全讲座使师生们掌握了电信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进一步提高了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了学校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