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时间:2019-07-03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6月27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高峰向第七党支部(保卫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俊刚代表党委巡察组向第七党支部进行了反馈,巡察组组长张高峰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七党支部书记王福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4月2日起,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保卫处)开展了巡察监督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支部特点,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入手,全面查找政治偏差,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校党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俊刚指出,近年来,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领导班子团结,为学校转型提质跨越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服务,工作成效明显。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对党的政治建设重视不够;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效果不明显;组织建设弱化,党支部及所属党小组凝聚力不强;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工作标准不高,作风建设不扎实;责任意识不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不足;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

王俊刚就巡察整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规范组织生活;二是积极担当作为,提高管理服务质量;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张高峰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巡察整改政治站位。领导班子主动认责、自觉担责、带头整改,扛牢巡察整改责任大旗。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巡察整改扎实推进。从紧从严从实推动巡察整改取得更大实效。三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始终紧紧扭住巡察整改落实不放松,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见底清零。希望机关第七党支部结合支部和保卫处实际,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党性意识、规范工作程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切实做到以巡促教、促改、促管、促建。

王福强表示,巡察既是代表学校党委对保卫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也是对保卫处发展的关心、支持与鞭策,我们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虚心接受,并坚决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第七党支部(保卫处)要把巡察整改当作是一次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我们都要认真研究梳理,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我们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效。

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机关第七党支部(保卫处)全体教职工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