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2016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举办

作者:时间:2016-09-27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由保卫处和学工部共同主办的2016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体育场举行。讲座邀请平顶山市消防支队李银亮主讲。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李银亮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发生在全国部分高校的火灾案例,事故教训深刻,发人深省,由此引出“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主题。他强调,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大学生应着重防范“明火易燃”和“电线起火”,尤其是不要乱点蚊香、蜡烛、乱丢烟头、使用不合格接线板、使用热得快等电器,要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和财产负责。李银亮还向同学们传授了火灾预防、火灾报警、初起火灾补救、火灾疏散逃生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到扇形广场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李银亮等现场指导使用干粉灭火器,并进行实物灭火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消防能力,对于预防火灾,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