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通知栏 > 正文

保卫处以案促改工作报告

作者:时间:2018-11-20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精神,我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抓落实,有力推进,现将具体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查摆剖析问题清单

按照校党委、纪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以发生在我校的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认真剖析反面典型从领导干部堕落成为腐败分子、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本原因,结合本部门具体工作,深刻剖析查摆出以下问题:

(一)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1、思想认识缺乏高度,重视程度不够高。认为思想政治建设是软任务、虚工作,见效慢,成果显现不明显,存在抓不抓无所谓思想,没有摆到加强单位政治建设的首要位置,开会议布置多,传达文件多,认真分析少,只重形式不重实效,人为弱化了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2、理论学习缺乏刚性要求,学习机制不健全。在干部理论学习制度上,随大流,学校咋安排所里咋落实,作为失业所的一把手缺乏对本单位的检查和监督。

3、思想政治建设缺乏有效手段,建设过程缺乏活力。长期沿用多年的老办法、老套路,手段单一,方法陈旧,形式古板,工作没有特色,使单位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缺乏生机和活力。

(二)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1、党内政治生活存在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现象。有时候党员干部政治学习仅仅读读报纸、念念文件,不能结合现实问题开展讨论,不能结合业务问题深化认识,看起来很认真,实际上既没有解决思想中的疑惑,也没有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党内政治生活成为认真走过场的一种新方式。

2、班子中存在好人主义,不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中怕得罪人,看到班子成员有错误倾向不敢批评,工作中不敢承担责任,前怕狼后怕虎。

(三)干部日常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上班时间之外有放任自己和朋友同学在一起吃吃喝喝现象。

(四)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建工作不同程度存在“虚”、“空”、“飘”问题,存在一手软一手硬问题,抓业务硬,抓党建软。

二、廉政风险点台账:

1、工作中可能因民主不够,大局观不够,认识问题存在片面性。

责任人:王福强 卫玮 王学武

2.技防设施预、决算,招标;消防器材采购、比价等环节;纠纷调解容易出现偏差或争议。

责任人:郝新喜,责任领导:王学武

3、大型活动校园交通管理容易出现混乱。

责任人:李鸿旭 责任领导:王学武

4、校区综合治理、群防联防工作范围幅度大,人员素质层次不同,容易出现偏差。

责任人:李俊贤 责任领导:王福强

5、物业公司考核日常工作不细致,可能出现偏差。

责任人:李鸿旭,责任领导:王福强。

6.文件管理、户籍管理不规范,服务意识不强。

责任人:孙昭妍 责任领导:王福强

三、整改方案

1、加强学习,着眼大局,正确看待个人发展。为广大师生谋利益、为学校的平安和谐发展做贡献,增强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讲实话,办实事,守纪律。搞好本部门的民主作风建设,自觉接受全校师生员工监督。

2、严格按学院工程招标、物资采购管理的规章制度办事,落实经办人责任制;真正做到不拉关系,不做人情,不贪、不占。

3、做好前瞻性校园交通处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4、做好信息员工作,调解各种纠纷矛盾,防止矛盾激化。

5、严格按各人的岗位职责,必须根据合约中的考核条款,进行公开考核。

6、增强服务意识,及时向领导汇报有关文件管理情况、户口相关工作。

四、健全廉政管理制度

为了保持清正廉洁,防止腐败,强化自我约束机制。根据学校有关廉政建设规定,结合我部门实际,经全体同志充分讨论,建立如下廉政制度:

1、要甘当公仆。全体工作人员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爱本职工作,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不搞特权,不谋私利,多作贡献。

2、要改进作风。全体工作人员要讲实效、办实事,不搞形式主义;要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不用公款请客送礼;对上下级和外地客人,按接待标准,积极热情接待;坚持同城不吃饭,值班不喝酒。

3、要清正廉洁。全体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不得利用权力为子女亲属安排升学、就业、参军、提干、晋级;不得利用职权索贿;不把职权范围内的工作变为有偿服务;严禁贪污、挪用公款。

4、要政务公开。全处性的工作,如年度计划、年度工作安排、经费开支、评选先进职工、奖惩等重大问题,应广泛征求意见,领导集体讨论决定,必要时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讨论决定问题时,涉及的有关人员应该自觉回避。

5、党员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上述规定,违者视其性质和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