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安全知识讲座(六)中毒急救守则

作者:时间:2012-07-08点击数:

安全知识讲座(六)中毒急救守则

1.吞咽中毒

(1)赶快照着产品标签上所示的紧急处理。

(2)立刻灌水——除非病人昏迷不醒,痉挛或不能吞咽。

(3)打电话给医生或中毒控制中心。

2.皮肤中毒

(1)脱掉染到的衣服,用水冲皮肤,冲十分钟。

(2)打电话给医生或中毒控制中心。

3.吸气中毒

(1)立刻将病人移到空气新鲜处。

(2)打开门窗。

(3)打电话给医生或中毒控制中心。

4.眼睛中毒

(1)用玻璃杯装上温水(不是热水),离眼睛5至8厘米处下以冲洗眼睛,如此冲洗15分钟。要病人在冲洗眼睛时,尽量眨眼,不可强迫打开眼险。

(2)打电话给医生或中毒控制中心。

为了获得最迅速而且最准确的协助,打电话给医生或中毒控制中心时,将中毒物的容器带到电话旁边,告诉医生或中心人员:(1)中毒人的年龄与重量。(2)毒物产品名称。(3)吃了多少。(4)何时吃的。

控制中心的专家或医生或许会建议你催吐,为此目的家里应该准备有吐根糖浆。中毒控制中心,并建议为家里的每个小孩准备一瓶,因为一次处理通常需要用掉一整瓶,将它放在小孩拿不到而大人可以火速取到的位置。

事先与你的小儿科医生讨论吐根糖浆的使用方法。吐根糖浆并不需要处方,在药房即可购得。它是一种催吐剂,会引起呕吐,使得毒物在未被吸收之前,就把它逼出体外。紧急情况发生时,时间宝贵,分秒必争,糖浆可为你省下不少时间,但是糖浆并非适用于所有的中毒情况,有些毒物若被呕吐出来,反而造成更大的伤害,除非得到医生或专家指示,不可任意使用。

无论紧急处理如何顺利彻底,处理完毕之后,立刻就医检查。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