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度春季消防知识技能培训

作者:时间:2019-03-27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导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根据我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要点》要求,3月14日至3月22日,校消防安全委员会对全校师生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技能培训,并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活动期间,举办了面向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组织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化学化工学院和医学院部分师生、校园物业安保人员、宿舍管理人员、餐厅商户、学工部学生自律委员会等重点部位工作人员参加了灭火器材的实用操作培训;邀请平顶山市消防支队专家指导图书馆和四号教学楼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举行灭火器材操作培训(摄影/孙昭妍)

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摄影/孙昭妍)

    活动的开展使我校师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了“三懂三会”,即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