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范平安为我校学生作报告

作者:时间:2015-06-11点击数:

6月8日下午,河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范平安来到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作了题为“典型火灾案例和消防常识”的报告。副院长袁桂娥及学生处、基建处、宿管中心、后勤管理处、后勤总公司、保卫处和各院(系)党总支相关负责同志、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报告会。副院长闫天德主持报告会。

袁桂娥为范平安颁发了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范平安的报告分为火灾形势、典型火灾案例及原因分析和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等部分。报告列举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重特大火灾事故,阐述了进行有效预防和规避火灾风险的重要性和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运用逃生技巧。他告诫同学们,在发生火灾的时候,逃生是第一要务,在平常的工作学习中,预防火灾、及时防止灾难降临是关键;要珍惜生命,学习好科学知识,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用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回报家庭、回报父母,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多做贡献。

范平安,我国著名消防安全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河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全国公安现役部队消防研究所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6所本科院校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法制建设、城市火灾风险评估、火灾探测与控制等方面研究。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