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冬季宿舍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知识讲座举行

作者:时间:2014-12-04点击数: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宿舍区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12月1日,我校第四届冬季宿舍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知识讲座在中心会议室举行。

平顶山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魏建民,校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团委及河南鼎力物业平顶山学院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学校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团委副书记程亚旭宣读了《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第四届冬季宿舍安全月活动的通知》。学生处处长曹子建在讲话中说,学生宿舍作为大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长期以来一直是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载体。随着冬季的到来,学生宿舍违规用电和外宿情况时有发生,一些同学的安全意识也比较薄弱。因此,同学们应加强自身忧患意识,把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放在首位,积极发现、避开并消除安全隐患。

启动仪式结束后,平顶山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魏建民为我校师生宣讲消防安全知识。他从近年来发生的大学校园火灾案例入手,向大家讲授了面对火灾时正确的求生技巧。他指出,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例如电器不用时应及时切断电源、手机充电时不能继续使用、不在宿舍内丢弃易燃物与可燃物等,这样才能杜绝安全隐患。他还希望同学们要学会使用消防器材、及时投诉举报过期的安全设施、掌握基本电器维护知识;在平时生活中要熟悉周围环境,留意逃生通道,将防范意识渗透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

据悉,此次宿舍冬季安全月活动由学工部(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和校团委联合举办,于2014年11月26日至12月31日为期一个月集中展开。活动主要通过安全教育展板、宿舍安全主题讲座、宿舍安全专题班会、宿舍安全承诺签字、宿舍安全大检查和晚归外宿大排查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掌握宿舍消防安全知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温馨家园。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