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度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16-12-09点击数:

根据我校《2016年度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推进“平安校园”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12月8日下午,学校邀请平顶山市消防支队法制宣传科李银亮科长在4106教室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在讲座结束后举行了火灾扑救演练。保卫处、各院系实验室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五学武主持。

讲座中,李银亮对不同场景、不同燃烧物的特点,通过事例介绍了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预防、消防的基本知识。他以大量翔实的案件重点讲授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及正确报警、灭火器的使用、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急救措施。讲解中,李银亮深入浅出,所举案例针对性强,教训深刻,发人深省。他对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的直观阐述消除了广大师生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误解,使大家了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掌握了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

讲座结束后,李银亮在4号教学楼西侧空地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同学们参与其中,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深化“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12 平顶山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 Reaserved

地 址 :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电 话:0375-2077232